×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生命线”为打赢助力——南通支队多措并举全力吹响战时政工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南通支队 浏览次数: 【 字体:    】            

3.png
4.png
5.png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黄明书记关于抗洪抢险前置力量的要求,日前,南通支队20车214名指战员在胡庚松支队长带领下奔赴淮安市淮河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根据任务分工和战斗需要,支队多措并举全力吹响战时政工冲锋号,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阵地上高高飘扬。

一是党员干部做表率。支队作为最新到场增援力量,始终秉持“兵不卸甲、马不解鞍”的状态,坚持任务进行到哪里,政治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紧紧围绕“找准位置、发出声音、贯穿全程、体现成效”标准要求,充分发挥战时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前移战地政治工作主阵地,让战时政治工作成为战斗力提升的“倍增器”。面对严峻灾情和艰巨任务,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发出战斗动员号召,党委成员下沉队站一线调研指导,定期开展视频调度,发布工作指令,逐级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在前期增援力量集结阶段,支队优先选拔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态度积极的党员干部和消防员,支队一名党委成员24小时在集结点备勤,做好随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准备。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抗洪抢险党员先锋队,落实战时政治保障任务,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

二是骨干带头谋打赢。“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支队把完成抗洪抢险任务作为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实践平台,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将“把身份鲜明亮起来、把践诺真正实起来、把样子牢固立起来、把群众广泛带起来”贯穿任务全程,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示范岗”,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与指战员同甘共苦,在指战员中树立党员干部“肯干、实干、能干”的良好形象。

三是丰富形式励斗志。支队坚持战时标准、战时作风、战时纪律,前线政工组合理利用休息调整时间,深入开展遂行政工保障、战地动员宣传等工作,通过开设“战地课堂”、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决心书,激发昂扬士气,充分激发指战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血性胆气,全面构建重视保护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和工作格局。支队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充分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中,针对增援任务强度大、节奏快、任务地域环境恶劣等容易使指战员出现紧张、焦虑、偏激、厌烦等情绪特点,充分发挥基层政治干部和思想骨干身在一线、熟悉指战员优势,及时掌握心理状况,扎实开展一人一事工作,及时化解思想疙瘩,把心理问题发现在萌芽、消除在末端。常态化谈心交心。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