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火灾预防

电动车自燃险酿大祸,幸好有它!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中国消防 上海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上海青浦区徐泾镇,一小区充电车棚内的一辆电动车于凌晨发生了自燃!整个车棚停放了50余辆电动车,且车棚两侧为汽车停车位,一旦火势扩大蔓延将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

但事实上,火势在电动车起火后数分钟内就熄灭了 ,仅仅波及起火车辆左右两侧,各1辆电动车,其余车辆都保持完好,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监控视频。

看完视频你是不是很疑惑,火是被谁灭的?谁又有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呢?那就不得不提此次的“灭火英雄”简易喷淋。

简易喷淋由洒水喷头、管道、供水设施等装置组成,与室内消火栓系统、市政或室内给水管网连接,能在发生火灾时喷水的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当场所的环境温度达到它的预设值68摄氏度时,喷头的玻璃球会受热破裂喷水。

由此可见,为居民小区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更新或改造,在公共部位加装单点式火灾报警器、应急照明、简易喷淋等消防设施,非常有必要!

智能断电充电设施

感烟报警器

喷淋

一旦发生火灾,这些消防设施设备将第一时间发挥报警、照明、阻火、降温、降毒等多重作用,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