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追寻烈士足迹、感悟信仰力量,泰州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重走英雄路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杨根思连”驻训营地,连队战士高喊连魂口号,声音洪亮、气势磅礴。这一幕让到访的泰州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热血沸腾、人心振奋。

连日来,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军分区、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行的“重走英雄路,致敬杨根思”大型融媒体行动,从杨根思烈士的家乡出发,到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烈士足迹,聆听英雄故事,感悟信仰力量。

11月29日是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牺牲71周年纪念日。71年前,在烽火连天的抗美援朝战场上,面对凶残的敌人,杨根思发出“三个不相信”的铮铮誓言,表现出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忠诚无畏和血性担当。作为杨根思烈士的家乡,“三个不相信”的红色基因连接着泰州的过去和未来,传承于一代代泰州人的不懈奋斗中,镌刻在泰州人民砥砺前行的道路上,是泰州人民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融媒体行动横跨江苏、浙江、安徽、山东、辽宁、吉林、河南7省。在杨根思烈士曾经战斗过的山东枣庄、泰安等地,泰州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一行追寻英雄足迹,积极向当地的老年人和文史学者了解当年杨根思的战斗故事,并实地查看当地存留下来的老建筑和战斗遗址,力求还原英雄本色,让更多的人知道爆破大王、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事。

今年是“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作为特级英雄杨根思的传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出现“杨根思连”,他们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小高岭”。在杨根思生前所在的连队宿舍里,一直保留着他的床位,床边还挂着他的画像和荣誉。“重走英雄路,让我们对英雄事迹更加敬佩,我们将深入学习‘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的品质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立新功。”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队员周洛阳说。

深化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泰州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消防公益、消防护学、消防科普、消防救援”等一系列消防志愿服务项目,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出了青春力量。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戈俊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走英雄路,致敬杨根思”活动,让“三个不相信”成为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鲜明特质,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向岗位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下一步,泰州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将全面开启以专群结合为基础的志愿服务模式,强化奉献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树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爱民助民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李缙 胡林 栾凯)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