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稳中求进 持续固本拓新 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中国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消防救援局:固本拓新开新局

1月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出席会议并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新年度工作。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总工程师周天、副局长曹奇、副政委王伟出席会议,副局长魏捍东主持会议。

消防救援局:固本拓新开新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黄明部长提出的“四个课题”,锚定局党委确立的“五个全面”发展目标,勇于破题攻关,锐意攻坚克难,政治站位得到提升,履职能力加快升级,力量发展多点突破,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配套改革日趋集成,队伍形象更加鲜亮,实现了火灾形势总体稳定、救援任务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万无一失、队伍建设向上向好的目标。全队伍有226个集体、315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涌现出4名应急系统一级英模、23名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消防救援局:固本拓新开新局

会议要求,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要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固本拓新年”的主题,重点抓好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应急救援安保 “两件要事”,统筹关键少数和基层建设“两个方面”。要调整优化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汇聚事业发展合力,着力增强长远发展后劲,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专业救援本领,助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锻造全面过硬铁军劲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围绕“突出一条主线,提升三个能力”,努力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消防救援队伍。突出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这条主线,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党委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发展方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凸显头雁效应;提升机关治理能力,善于站在全局研究谋划,敢于攻坚克难破冰突围,勤于服务基层改进指导,发挥表率作用;提升基层落实能力,建强战斗堡垒激发基层动力,规范抓建秩序减轻基层压力,跟进关心关爱增强基层活力,弘扬实干精神,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