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火灾预防

乱扔烟头险惹大祸 飞絮引燃起浓烟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气温逐渐升高,又到了杨柳絮四处飞舞的季节,这不仅对环境及个人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还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无锡江阴市一处社区花园内突然冒起浓烟,公园内的居民迅速报警,当消防员赶到时警情已被居民自行处理,而通过现场与居民交谈了解到,此次火灾是由于现场有人乱扔烟头,结果通过飞絮引燃了路边绿化带所致。

  春暖花开,市民们外出游玩增多,但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时常会在户外发生乱扔烟头、遗留火种等情况,这也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为了帮助大家认识到这一危险行为,消防员们也亲身试验飞絮起火的危害。

  消防员首先准备测试下飞絮的燃烧速度,在做好全套防护措施后,一名消防员抓起一大片事先准备好的飞絮,随着火源的靠近,这一团飞絮迅速被点燃,并很快蔓延,不到2秒的时间,整团飞絮便已被火焰包围。

  随后消防员模拟户外环境下飞絮的燃烧速度,在桶底部铺上树叶后,消防员放入了一些飞絮,此时另一名消防员点燃了一个烟头,并将其扔进桶内,没想到烟头刚一接触飞絮,便立即起火,很快连同桶底的树叶一同被点燃。可想而知若是在户外,一旦被引燃,极易出现火烧联营的局面,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在这里提醒大家:杨柳絮极其易燃,燃烧速度快,危险性大,不要随意点燃柳絮,不要随手乱丢烟头,以免引发着火。柳絮落地后,可采取先用水泼后清扫的方法处理,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蒋婕)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