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江苏消防开展城市地下轨道交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邓立刚总队长和刘锡鑫政委的指示要求,总队于3月31日深夜至4月1日凌晨,在南京新街口地铁站开展城市地下轨道交通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为了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和乘客正常出行,此次演练安排在深夜进行。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海华、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陈志昂及总队全勤指挥部相关人员现场指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参加演练。

直击现场 遂行出动

新街口地铁站是南京体量最大、通道出入口和人流量最多、设计最复杂的地下轨道系统。此次演练假设地铁商业层地下商铺发生火灾,产生大量浓烟,有人员被困,火势持续蔓延。

灾情发生后,车站控制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初期处置并第一时间报警。总队全勤指挥部立即按照地下灾害事故处置编成预案,一次性调集南京支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22车115人赶赴现场处置,并遂行出动,跟警调度。

创新模式 协同处置

首战力量到场后,迅速侦查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站厅控制室,启动联动控制系统。创新作战模式,成立攻坚作业小组。

分区分段实施侦查、堵截、搜救,“固移结合”设置阵地、实施排烟,无人机、机器人立体侦查,多网融合强化通信保障,社会力量联勤联动协同处置。

模拟灾情 检验效能

演练结束后,根据“三个一百”灭火救援专项行动要求,参演力量在新街口地铁站站台层、站厅层和商业层分别模拟多种灾情,开展通信中继、内攻供气以及8类火场排烟对策进行实地实装测试,全面检验固定排烟设施和移动排烟装备实战效能,累计测试发烟量达41000m 。

此次演练,为进一步做好地下轨道交通灭火救援准备,切实掌握固定消防设施实战应用,奠定了稳固基础。同时,全面检验了移动装备的实战效能。

精彩瞬间

一夜无眠,为一场演练,一次实战,添一份心安。“滚滚浓烟”散尽,四月晨光耀眼,照亮你们的必经之路,照亮我们的必守之地。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