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泰州:研判找差距、良方促提升,支队召开人才培育工作暨政治工作讲评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泰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2日,泰州支队召开人才培育工作暨政治工作讲评会,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朱露林政委、叶兴亮支队长,张汉诚副政委,政治部龚政军主任,支队纪委委员、人才培育组负责人,全体“师傅带徒弟”师徒对象,基层大队主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精神

朱露林政委在讲话中要求:

一、政治工作的长度有多大,我们的担当就要有多大,希望大家争做有作为的“引路人”。

二、思想引领的深度有多大,我们的能力就要有多大,希望大家争做有方法的“引路人”。

三、队伍管理的宽度有多大,我们的规矩就要有多大,希望大家争做有责任的“引路人”。

四、人才发展的维度有多大,我们的格局就要有多大,希望大家争做有追求的“引路人”。

叶兴亮支队长在讲话中要求:

一、要坚持人才兴、事业兴的战略思维,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管长远的基础工作来抓。

二、要坚持培育人、发展人的政治担当,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消防人才队伍。

三、要坚持尽其才、尽其用的宏远格局,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和空间。

四、要坚持管理好、保障好的组织情怀,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讲评部署

副政委、纪委书记张汉诚总结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政治部主任龚政军通报讲评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人才队伍形势,部署主题教育、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措施。

一季度政治工作考核排名前2名的靖江、兴化大队政治教导员作经验交流发言。

一季度纪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人才建设

“师徒”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首批31对“师徒”结对,颁发证书、制作手册。

重点

“师傅带徒弟”,怎么精准帮建?

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按照支队人才建设“五项措施”,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师傅带徒弟”精准帮带活动。

(一)组织领导

“师傅带徒弟”精准帮带工作在支队党委统一领导下,由支队政治部牵头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及实施,各单位(科室)对“师傅”“徒弟”人选进行择优推荐。

(二)师徒结对

“师傅”为本岗位的优秀专业骨干,具有5年及以上专项从事该专业岗位经历。

“徒弟”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确定,原则上新分配的消防员、调整到新岗位和“上挂下派”人员安排“师傅”进行帮带。

“师傅带徒弟”共分为7个培育组

(三)帮带内容

聚焦工作职能,突出专业需要,重点抓好业务理论知识、岗位实践锻炼、重点课题研究、重大任务锤炼等方面的内容帮带。

(四)帮带方式

1.理论学习

采取“师傅”领学和“徒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

2.跟班实训

强化日常帮带,组织“徒弟”到“师傅”所在单位或岗位跟班学习。

3.交流锻炼

选派部分“徒弟”到工作任务量较重的岗位进行学习锻炼。

4.案例教学

及时收集整理本岗位中的典型案例和真实事例,组织“徒弟”进行认真分析、深入思考、复盘研究。

5.实践锤炼

安排“徒弟”到重大灾害救援行动、重大消防安保任务、重大课题攻关、专项工作行动、比武竞赛现场实地参与作业,指导其独立承担各项工作任务。

6.考核评价

“徒弟”每半年应汇报一次个人学习情况,年底由政治部门结合干部考评对帮带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五)帮带周期

“师傅带徒弟”精准帮带期限原则上为1年,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或缩短。“师傅”因工作调整无法继续履行职责的,政治部将重新安排1名“师傅”继续帮带。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