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通:一工人下颚被钢筋贯穿 消防切割救援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1日下午6时许,南通市开发区一工厂内有男子攀爬梯子时不慎跌落,下颚被钢筋刺穿,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男子下颚被一根约一米长的钢筋穿透,伤口处不断有血液渗出,无法动弹。为扩大救援空间,消防救援人员先将男子身子一侧的钢筋切断。随即,又使用电动无齿锯将男子身上的钢筋切断,将其转移到担架上。此时,120已经到场,伤者被送往医院。根据医生专业建议,因男子下颚外漏出钢筋太长不便于手术,需要救援人员再对钢筋进行细节处理,将其剪短,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手术治疗,于是消防救援人员跟随前往。

ac4bd11373f0820210989daf5213a8e7aa641b0d.jpeg

和医生确认切割方案后,消防救援人员先用阻燃头套放置于伤者钢筋和身体接触部位,并对伤员脸部进行覆盖,防止切割火星溅伤对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同时采用边切割边冷却降温的方式进行切割,经过十分钟的紧急救援,伤者上颚多余钢筋被成功剪下,最终将伤者移交医护人员进行下一步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922720e0cf3d7ca44899c62ebf7ed036a63a99d.jpeg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工人师傅:现场作业时,要牢记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章程,规范作业流程,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