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京:中瑞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及部分居民代表,在中瑞社区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知识演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的消防安全督导员崔彦彬为大家讲解发生火灾、地震、洪水时如何应对自救,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一看压力二拔插销三步喷射”。突遇地震时,应躲在结实位置,如床、桌椅下、沉重墙三角地带,保持身体重心降最低点。面对洪水雨天时,如何使用逃生锤,做到提前预判风险。在灾难面前不要顾恋财物,应以生命为第一重要。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马永萍也为大家带来心肺复苏(简称CPR)应急救援知识讲解。她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CPR主要要学会胸外按压练习、检查口腔异物、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相关知识流程。”台下居民们情绪高涨,积极举手上台模拟演练,大家踊跃交流氛围热烈。

家住清润园的李阿姨表示“今天讲座使我认识到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只有在灾害发生时使用正确的自救方法,才有希望保全生命,减少灾害,尤其是学回了灭火器如何使用十分开心!”。

社区党支部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知识演讲活动,提升了群众面对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近期气温逐步升高,辖区人员流动性大,在学好消防安全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大家团结一心共建和谐社区”。(马永萍 莫祥新)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