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连云港:一家三口登山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无人机精准锁定位置救援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紫牛新闻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4日上午10时15分,连云港市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家三口被困在灌云县大伊山上,无法自行下山,请求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长安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联系大伊山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协同开展救援。

1.jpeg

救援现场

2.jpeg

救援现场

3.jpeg

救援现场

经过询问了解得知,被困山上的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女儿),当天上午天气晴好,他们登山踏青,选择后山较为陡峭的路段上山,不想因山壁陡峭,其中一名女子因恐高双腿瘫软在地,不敢动弹,只好拨打119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大伊山的山脚下,与景区工作人员会合后,确定了一家三口被困的大致位置。随后,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进行侦查,发现了被困山上的三名人员。在精准定位好三人后,消防救援人员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携带救生担架、安全绳等救援工具,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跋涉,成功找到了三名被困者。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女子瘫坐在山上,女子表示自己因为害怕,不敢自己走,看见自己女儿跑,就更加害怕。

消防员首先安抚女子的紧张情绪,随后给女子的腰部系上安全腰带,并将安全绳的一端固定在山上的小树上,另一端固定在女子的安全腰带上。在绳索的保护下,一名消防员搀扶着女子慢慢下山。

由于山路崎岖、山势陡峭,加之女子害怕,消防救援人员搀扶着女子慢慢地下山。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一家三口被成功护送下山,并连声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登山前,一定要正确规划登山路线和时间,应选择熟悉的、人比较多的爬山路线,切不可盲目探路,登山时应结伴出行,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要注意中途适当休息,避免因过度疲劳而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苏欣)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