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了,江苏各地举行各种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我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周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江苏各地纷纷举行各种活动,普及灾害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咋回事?是不是噎着了?把手举起来,拍他前胸,有没有好一点?真不行啦?快打120吧。’这个时候应该学会紧急自救,若患者意识清醒,可以站立时,行海姆立克法。需征求患者或其监护人的同意,站在患者一侧,让患者上半身前倾……”

昨天下午,淮安市民防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展馆的地震小屋、公共安全展区等展教设施,采用情景演绎加实景互动方式呈现,让更多市民熟悉掌握必要的逃生方法及自救互救技能。市民金晶告诉记者:“宣传手册上面,我觉得都是大家平时能用得到的,增长了见识,知道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该怎么应对。”

在宿迁市苏宿园区康辉牡丹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代表正在参加消防模拟演练。现场,被困工作人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弯腰、捂鼻、有序快速逃离火灾现场。市民唐艳荣说:“我们被困后,消防员赶到现场,我们顺着墙和楼梯,弯腰快速撤离。经过这次演练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不会太乱了。”

扬州市梅岭街道锦旺社区联合景区消防大队、梅岭派出所,进行了逃生演练、室内避险、应急救援等技能学习。同时,社区网格长还对辖区内自建房屋进行了拉网式走访排查,逐栋梳理隐患问题,对接线充电、杂物堆放等问题现场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居民们积极参与:“这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很及时有效,纠正了很多自我感觉中的错误逃生避险方法,以后要多多学习。”

高层住宅小区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对自救逃生和灭火救援都是很大的挑战。徐州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中茵龙湖国际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向居民介绍各类消防装备的性能与用途,并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消防隐患。

“特别是现在的高层,危险无处不在,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安全,今天这个活动有很现实的教育意义,让大家明白,危险就在自己身边,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这样才能让大家生活在一个幸福安全的环境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淮安台 宿迁台 扬州台 徐州台)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