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挑战。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12条硬核工作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力量。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简化行政审批

全力打造程序简、环节少、效率高的服务审批流程,积极协调住建部门建立公众聚集场所联验联查机制,统一检查标准,减少审批环节;与药监等部门推进“一件事”集成办理,单位申报时“只跑一个窗口、只交一套资料、最多跑一次”即可领证。在门户网站设立网上申报平台,每天公布许可结果,推行电子送达、邮寄送达方式,方便群众在线办理。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此外,各地消防救援机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现场核查的,通过视频方式检查,最大程度实现便民利民。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优化监督检查

推行“计划之外无检查”模式,每月结合火灾防控工作下达检查任务量,对日常监督抽查和专项检查都采取双随机方式,杜绝随意检查、任性执法。研发并推广应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联网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远程监督辖区2.9万家单位消防安全状况,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抽查概率调整的重要依据,实现差异化、精准化监管。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积极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在消防产品、旅馆、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联合市场监管、卫健、文旅等部门建立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

强化宣传培训

在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等场所,推广设置66.7万张“消防安全码”,关联各类场所火灾危险性、防灭火常识、典型火灾案例等,群众扫码即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居民火灾频发实际,制作推广《楼道失火,逃生还是等待救援》宣传片,编制消防安全常识顺口溜,指导村(居)委会利用“大喇叭+家乡话”播报,用通俗易懂的“土味”口语开展“接地气”宣传。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制定消防安全大培训方案,细化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网格员以微型消防站队员等13类人员培训任务和内容,督促各地有序组织培训,持续发展壮大消防安全“明白人”队伍。今年以来,已经培训各类重点人群30万人。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助企纾困加强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十二条措施

江苏消防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