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总队组织大队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淮安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组织70余名大队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党委重视把方向

总队党委高度重视,邓立刚总队长、刘锡鑫政委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了解课程设置,提出明确要求。

刘锡鑫政委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分析短板问题,指明抓建方向

周建良副政委与学员进行党风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恪守底线,指导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姚勇专员作开班动员,看望学员、指导工作

授课辅导明思路

此次培训既有院校教授、军队专家、地方学者的传道授业,也有总队机关职能处室领导、红旗(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互帮互教,为全体学员送上一场场提神醒脑、强筋壮骨的“理论盛宴”。

▲刘正斌 《继承和发扬我军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

▲陈暄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郑超 《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组织建设历程》

▲梁三利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经典案例分析》

▲唐金玲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参观践学促提升

用好当地特色教育资源,培训班分赴周恩来纪念馆和翔宇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体悟“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风采,引导全体学员牢记宗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赴翔宇消防救援站交流探讨破解队伍管理教育“三个课题”经验做法

座谈研讨蓄能量

培训班通过遴选优秀学员代表作学习体会交流,在体系学、深入学中融会贯通,持续激发学用结合的内在需求。学员们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课上课下“火花”碰撞,切磋研讨格外频繁。

情景互动强业务

坚持需求导向和实践导向,也是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培训班着眼于淬炼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必备的能力素质,运用情景式、互动式、案例式的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学起来解渴易懂,拿过来实用管用,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开展“三会一课”实操实境式教学

▲与恩来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伟人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

严管厚爱树形象

政治工作者的形象本身就是力量,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的是党的形象。培训班从一开始就立起了戒虚求实、知行合一的教风学风,始终坚持饱和式教学和高标准管理,在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氛围中培塑新时代党组织书记的好样子。

▲开训第一时间组织摸底考试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开展队列训练,强化日常养成

▲不定时开展酒精测试

每日开展内务卫生检查评比

▲每日开展晚点名,通报不足,明确阶段任务

培训掠影



求真务实 当好火灾防范的主力军

真抓实干 打造灭火救援的先锋队

久久为功 筑牢基层基础的奠基石

善作善成 坚守管理教育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