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苏州:齐心筑牢防火墙 携手共建幸福圈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及广大师生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对火灾的应急扑救能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苏安幼儿园携手苏安南北社区及共建单位——苏安消防救援站,开展了以“消防演练进社区、安全体验零距离”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装备,并现场演示消防水带喷水全过程。随后,幼儿园的孩子们和父母统一佩戴消防志愿者绥带,手举消防安全宣传牌,组成亲子“红色宣传方阵”,用大喇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手里,传入居民耳中。最后玩起了亲子趣味体验游戏——安全知识跳跳棋,将消防安全知识与游戏结合,寓教于乐、以小带大,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此外,幼儿园还利用消防车开进苏安公园的契机,向幼儿们普及消防知识,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从而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志愿者通过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现场向大家正确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火、火灾的应急处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日常防灭火问题,时刻提醒群众注意防火安全,远离火灾隐患、珍惜生命财产,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宣传结束后,社区邀请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消防演练,通过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安全责任意识的督促,让师生和社区居民切身参与到活动中,更好的提高火灾应对能力,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沉浸式”消防安全体验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同时也是对幼儿园周边教育资源的良好利用,相信在幼儿园及共建单位的合作共育下,一定能够携手创建平安环境,构建和谐幸福圈。(陆菊芳 映婳)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