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纪检工作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坚决落实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8月14日至18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南通举办为期4天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纪检干部培训班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省各支队纪委书记及专兼职纪检干部共5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坚持按纲抓建,严格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早操、点名及风纪检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参训学员在岗在位、队容严整、作风严谨。期间,来自省、市两级纪检监察系统专家学者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初核及谈话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新时代下如何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何做好基层巡检工作等展开深层次讲解剖析。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纪委书记、副政委周建良要求全体学员做到学思践悟、学以促用,准确把握纪检工作的职责定位、政策制度、基础业务及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不断强化主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培训班围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意见》等制度规定贯彻执行工作,分3组开展了大讨论和述学评学,强化自我检视和思想碰撞。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学习情况,围绕贯彻落实《意见》九个方面汇报重点进行了讨论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深度思考,又有真情体会,真正将交流研讨引向深入。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开展纪检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比武竞赛以案例答辩研讨形式开展,模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以及党纪、组织处理等环节,将“纸上谈兵”化为“实战演练”,达到了“践学结合、以赛代训”的目的和提高素质、锤炼干部的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学考结合、以考促学,通过开展理论考试,全面检验了参训学员自学情况和分析处理问题、查办案件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理论武装,以培训促提高,用考核验成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各级纪委监督执纪水平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