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初露锋芒 彰显风采丨总队2021年新考录干部岗前锻炼月记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1年新考录干部岗前锻炼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江苏总队紧盯实战要求,瞄准问题靶向,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助推新考录干部在实战实训中提升作战指挥能力。全体新考录干部对焦“思想教育、体能训练、技能提升、岗位锻炼”四项任务,勤学苦练、奋勇争先,着力为第一任职打好基础。

赓续血脉 思想引领

重温入党誓词

召开专题党课

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

深入开展谈心交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思想是最大的生产力,想要真正成为合格的消防救援事业新生力量,就要在感悟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各承训单位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开展谈心谈话交流等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赓续一代代消防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固本夯基 提质强能

组织体能考核

业务技能训练

专业训练“小班化教学”

按照岗前锻炼培训清单,各承训单位不断拓展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科学制定培训清单,依托先进典型、带训骨干等资源,结合“师傅带徒弟”、“小班化教学”培养模式,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培训技能,助力新考录干部快速成长。

紧贴实战 学以致用

班组操法训练

高层建筑演练

跨度厂房演练

夜间演练

消防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为强化灭火战斗中的协同配合能力,各承训单位科学把握训练方法,在做实抓牢作战训练安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班组操法训练、重点单位熟悉演练、指挥中心参观学习等培训任务,不断提高新考录干部实战能力,用苦与累的锤炼来强化技战术水平,培养第一任职能力。

立足任职 管理赋能

图片9.png队站管理1.jpg图片7.png

担任执勤班长

协助监督员检查

参加防消联勤

开展战例研讨暨想定作业

评选训练标兵

参加文体竞赛

为切实提高训练效果,总队将岗前锻炼细化为“跟班锻炼阶段”与“模拟任职阶段”。各承训单位组织新考录干部担任执勤班长、协助监督员检查、模拟实战指挥等,不断贴近任职岗位需要;期间,鼓励新考录干部参加文体竞赛活动,进一步融入基层生活。

培训感悟

连云港支队 胡正阳

转眼间已经来到队站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中,三公里跑由原来的13分开外到12分35秒、单双杠由不及格到优秀,其他基础体能项目成绩相较于刚来时也有了显著的提升;“五小件”、液压泵、机动链锯等基础装备操作,也由之前懵懂到现在得心应手。

微信图片_20220727144807.jpg

宿迁支队 吴雪蓉

在开发区大队见习期间,我积极协助大队监督员开展监督执法、火灾调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累计检查单位40余家,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撰写信息20余条,这些工作使我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淮安支队 宋雨泽

在翔宇站见习两个月以来,我熟悉了基层队站一日生活制度、灭火救援技战术、灭火救援基础业务,积极参与社会单位防火巡查工作,开展重点单位熟悉演练20次,防消联勤42家,制作完善数字化预案15份。

徐州支队 王 帅

两个月的见习时间里,我的体能成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三公里跑、单杠卷身上、5X10折返跑等体能项目成绩较之前大幅提升;通过组织指挥勤务交接、熟悉演练、战备检查等,个人指挥能力得到有效的锻炼,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队站管理经验。

盐城支队 严浩铭

不知不觉,在毓龙路站实习已经两个月了,这段培训时光充实而又收获颇丰,期间我多次参与队站实战模拟拉动,参加班组对抗赛3次,开展案例复盘和战术研讨10余次,技战术水平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为更好的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各承训单位将针对当前阶段暴露的短板问题,积极探索培训模式,改进培训方法,立足第一任职需要,拉近“课堂”与“战场”的距离,不断夯实江苏消防救援事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