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强素质 千锤百炼显担当——徐州消防举办第一期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政治指导员岗位业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徐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19160051.jpg

为全面提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政治指导员岗位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推进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确保队伍持续安全稳定。经支队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政治指导员岗位业务能力培训工作。

高度重视 科学谋划

9月13日下午,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政治指导员岗位业务能力培训班开训仪式。张义林政委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李建伟副支队长、徐伟主任、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科学制定培训计划

培训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自学+普训、理论+实践的培训思路,根据相关培训内容,协调相关科室,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

科学丰富 精准施教

培训班根据课程安排,邀请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优秀指战员代表、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开展了队伍管理、党团组织建设、经常性思想工作、执勤训练、保密安全教育等19个主题的授课,从最基础、最根本的知识点进行讲解,确保每名参训学员都能都能听得懂、学的会、用得上,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合理有效的管理队伍,充分发挥队伍作用。

注重基础 规范制度

机关业务科室、培训班结合基层队伍日常工作需求,科学制定《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正规化管理示范图册》,将一日生活制度、队伍日常管理、执勤训练、档案台账规范、会议组织流程等汇编成册,作为今后队伍管理的规范,推动培训成果由“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的转化。

培训班围绕“如何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如何提高初战指挥能力”,两个课题开展交流研讨,各参训学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初战指挥经验,形成良好的互学互助氛围;同时,培训班将参训学员反映的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难题和建议,记录汇总后反馈到各大队专职队管理办公室进行对标整改,保证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班严格贯彻总队《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能力和作战能力“双评估”专项活动方案》要求,采取理论培训加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充分检验全体参人员的培训成果,努力实现“管理能力”和“指挥能力”双提升。

总结讲评 再谋新篇

经过5天的系统培训,9月16日下午支队组织开展结业典礼。

会议强调:作为政府专职队伍管理负责人,大家要以能力担当使命,以责任强化落实,以实际行动来保一方平安,来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新期待、新要求。希望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清醒头脑,带着培训班丰硕的学习成果,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队伍整体能力再上高度,为徐州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