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精准滴灌式培训 赋能专业化育才丨总队首次中级干部晋职培训在中国矿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省专业技术职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暂行规定》和《关于“十四五”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9月5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晋职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正式开班!

△开训典礼

△中国矿业大学李强副校长致辞

总队政治部汪洋副主任宣读培训方案,本次培训采取共同理论“大班化”,专业理论“小班化”教学模式,分防火、灭火两个专业同步开课,为参训学员搭建一个全面学习、精准提升的平台。

△参训学员代表孙惠冬表态发言

△总队姚勇专员作动员讲话

姚勇专员强调:

一、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干部晋职培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清晋职培训是提升干部理论修养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平台,是拓宽眼界思维的重要途径。

二、珍惜机会、勤学善思,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要突出重点深入学,勤于思考认真学,广泛交流研讨学。

三、周密组织、从严管理,全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应有实效。承训单位要强化组织管理、做好服务保障、严格培训纪律。

通过共同努力,把此次培训班办成一个丰富理论、提升能力的班,办成一个锤炼作风、展示形象的班,办成一个明晰思路、推动工作的班。

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 郑萌萌

授课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逻辑主线》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发展、核心内容、逻辑主线三个方面,围绕“时代背景”、“社会主要矛盾”、“两步走战略”、“中国制度”、“以人民为中心”五个关键词,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以全新的视野生动展现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分专业“小班化”教学

△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安伟光

授课内容:《城市建筑及地下空间火灾安全》

△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作战训练处处长 陈志昂

授课内容:《作战训练安全》

△无锡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周广连

授课内容:《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监督检查》

典型案例研讨交流

遴选典型案例,组织学员开展交流探讨,多角度、全方位精研案例,促进专业能力提升。

严格管理

△抓作风严纪律

△常态督察

△内务评比

培训感悟

充电蓄能 彭城点兵 奋勇争先 秀木成林——培训班一班  董伟章

从培训的选址到详实的课程,从严肃的纪律到严密的组织,从权威的专家到专业的课目都彰显出总队领导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培训班以严格管理为基础,充分调动参训学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帮助学员快速实现形象提升和思想转化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作为消防队伍的骨干力量,这次培训内容非常“解渴”,我们要争分夺秒的汲取养分,在交流思考中实现学习与实干的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发展凝聚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典型案例 研讨有感——培训班八班  张程

盐城中南世纪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扬州得意机械消防产品执法案例、苏州智慧消防管理平台建设、南京密室逃脱场所火灾风险分析及工作对策等典型案例,都极具典型性和代表性。通过研讨,令我耳目一新,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仍有不足,也看到了消防监督执法中普遍共同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我在思考,为什么相似的问题,别人解决了,而我解决不了?在知识的碰撞中,我们打开了思路,也解决了困惑。如果说新形势下,消防执法环境愈加复杂,这就更加需要我们打牢理论基础,规范执法程序,熟知法律法规,掌握工作方法。用自己的智慧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攻克一个个执法难题、啃下一个个火灾隐患的硬骨头。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