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京:建邺中瑞社区开展南部综合体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技能,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南京奥体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消防特警大队一站、莲花派出所、东南青年汇、物业人员及居民代表,于9月23日下午在建邺区中和路南部综合体项目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南京奥体物业组长梁山东统一指挥此次演习。他将队伍分为灭火行动组、通信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及安全警戒组,并讲解演习内容。接着,奥体物业工作队伍演示火灾时穿消防服比赛,并怀抱灭火器进行50米接力跑。物业人员将水带整理放置在地面,进行水带抛接及出水演练,水流从水带喷射出来,对着高楼和火焰进行喷射灭火。

  随着淡黄色烟雾燃起,一排排居民低头用毛巾捂住口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迅速疏散,2分钟内就顺利地从楼上安全通道撤离出来。然后工作人员检查是否有居民留在室内,安置疏散出来的人员,并安抚其情绪。

  熊熊的大火燃烧着,在南京消防特警大队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手拿干粉灭火器,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灭火操作。

  最后,各位领导为参加演习的人员分发奖品作为鼓励并一起留影。

  演习完毕,南京消防特警大队一站参谋崔彦彬表示,消防疏散演习是消防人员的必备技能,今后还需要不断学习,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江表示,通过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技能,对于和谐幸福新社区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永萍 莫祥新)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