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江苏部署消防安全和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1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视频会议后召开全省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聚焦火灾高风险场所、火灾易发多发环节、重点行业领域等强化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要强化执勤备战,落实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火情快速处置、灭早灭小。

会议要求,各地要围绕“务实、管用、能解决问题”原则,对照“有生命力、有战斗力”标准,持续抓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全力提升基层消防治理能力。要在建强基层监管力量上持续用力,研究出台加强基层消防监管文件,明确消防监管机构,严格履行职责。要在加强基层消防治理上持续用力,发挥乡镇(街道)消防监管机构优势,深化基层消防“双备案”制度,加强“小场所”治理。要在构建群防群治格局上持续用力,强化消防安全行业共治,推进乡镇(街道)消委办实体化运行,推动落实社区、村居、物业和网格消防工作责任,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方思伟)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