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常州消防举行“学习二十大 蓝焰心向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常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集中学习宣贯活动,11月8日上午,常州消防举行“学习二十大 蓝焰心向党”主题活动,组织重温入队誓词仪式,召开先进典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支队政治委员王峰,在家党委成员,机关、水上、轨道交通大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飞龙路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基层先进典型代表参加活动。

践行训词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仪仗礼兵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向队旗敬礼。在王峰政委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誓词,激励全体指战员昂扬斗志,永葆忠诚本色,在奋力推进常州消防救援事业新征程上当先锋、做表率。

学习先进榜样,逐梦伟大时代

仪式结束后,支队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先进典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基层先进典型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常州市天宁区竹林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徐  迪

每一次学习报告,都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恩之旅,都是自我激励、自我革新的加油之旅。我们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广大指战员的新期待,聚焦他们在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帮助树立正确认知;同时要发挥干部以身作则、党员先锋模范和班长骨干兵头将尾作用,变政治教员的“独角戏”为全体指战员的“大合唱”,使指战员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常州市武进区府东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魏  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改革转制以来,我们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学习技能机会更加多样,成长成才渠道更加拓宽,展现自己舞台更加宽广,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青年,只有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在全面建设平安中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属于消防救援队伍青年的绚丽之花。

常州市金坛区直溪专职消防救援队队长  张  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已绘就美好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身处灭火救援一线的我们,惟有牢记“三个务必”,立足岗位聚焦灭火救援主责主业、保持清醒头脑促规提能创造新绩、克服困难奋勇争先谋求实战打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人民满意作为行动指南,带头做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奋力谱写常州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铸牢忠诚根基,永做忠诚卫士

王峰政委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总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了再次宣贯,要求全队伍先进典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做好“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要把全面学习作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加强对报告全面、准确的整体把握;注重发挥先进典型表率作用,引导指战员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不断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二是带头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悟出真理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学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善于从报告的字里行间观大势、识大局、明大理;要坚持“学用结合”,立足职责定位谋划思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各项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审视,明确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体现在消防救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带头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干出实事作为。要结合本职工作抓落实,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除患治违”专项整治、“促规提能”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岗位履职能力;要结合党建工作抓落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服务中心任务,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结合目标冲刺抓落实,抓好年底的冲刺期,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