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3日下午,总队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邓立刚总队长、刘锡鑫政委及总队党委委员、专员出席会议,总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支队、大队和消防救援站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队伍各级要坚持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上级党委和总队党委的具体安排,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强的组织领导、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江苏消防救援事业在新征程上取得跨越发展。二是深刻领会,把握精髓,系统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筹划部署,及时开展党委议教,结合实际开展动员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抓好集中学习,系统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要抓好理论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积极邀请当地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来队做分享、谈体会。要抓好培训轮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各类培训、轮训的必学必训内容,坚持区分不同层次、明确不同对象,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抓好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板报展评、书画作品征集等主题活动,向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展示江苏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要抓好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板报、橱窗、网络等载体,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合作,展现队伍各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三是科学统筹,转化成果,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消防救援队伍落地生根。要统筹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授旗训词四周年活动、巡察工作整改和119消防宣传月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守牢“两个稳定”,紧盯消防员选退、年终总结评比、干部调整选拔等关键节点,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指战员思想根基,以坚实的思想基础夯实队伍安全发展根基。要注重转化运用,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回顾梳理,及时调整工作进度,谋划好明年工作总体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求实效。按照总队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江苏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二是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求实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部署,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三是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求实效。紧密围绕主责主业,切实抓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强化冬季火灾防控,落实第五届上海进博会消防安保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