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经济日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盲区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段时间以来,多地发生安全事故,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当前,疫情反复、极端天气、抢赶工期等各类因素交织叠加,防范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肩负安全责任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必须牢牢守住,不能丝毫放松。

  大多数安全生产事故背后,都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现象。负责安全生产的一线干部在其位就要负其责,要打起精神,克服疲惫心理,克服麻痹大意,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企业要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带领企业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做实做好。防患大于救灾。企业要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不遗漏每个岗位每个细节,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有关部门要尽到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本行业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指导帮助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盲区漏洞。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地方党委、政府要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要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责任时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只要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工作环环紧扣、不留死角,我们就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发展。(常 理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