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江苏消防强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紧盯商场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石油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推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广泛普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强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常州——

常州消防聚焦厂房仓库、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深入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并部署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以商场市场、娱乐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运行和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

图片

图片

——苏州——

苏州市以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市各级“331”机制办深入分析研判“331”领域重大风险点、危险源,持续聚焦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电动自行车和小餐饮等4类重点领域,紧盯农村自建房、城中村、老旧小区、拆迁安置小区等最不放心的区域部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

图片

图片

——扬州——

扬州消防集中组织开展“清出口、畅通道”突击夜查行动,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被堵塞占用、安全出口被锁闭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攻坚整治。

图片

图片

——徐州——

徐州消防组织全市消防监督员及消防救援站针对辖区住宅小区、人员密集的生产加工企业及“三合一”等“不放心”场所开展实地检查测试。重点对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规设置硬性隔离措施、是否设置影响疏散及救援的防盗窗及广告牌等开展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淮安——

淮安消防监督员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共成立36个检查组,采取“常规+错时”方式,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住宅小区162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396处,并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图片

图片

——宿迁——

宿迁消防在全面梳理本地区不放心单位和场所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再排查再摸底,逐一检查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等要害部位,逐一排查违规明火作业、违规分割功能分区、违规使用燃料等突出问题,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