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徐州:扎实推进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徐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江苏省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联合检查,堵牢消防安全“风险点”。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需要相关责任部门的支持和全程参与,为此,徐州支队提请市政府发文,由消防、商务、应急管理、住建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燃气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存在隐患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督促协助负责人及时整改隐患,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发动自查,扩展消防安全“延伸线”。在专项整改过程中,该支队广泛发动各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活动,支队定期组织召开点调会,调度各单位问题隐患发现及整改情况。针对商业综合体内小商铺等流动群体,积极“敲门入户”上门排查,帮扶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及时纠正消防不规范行为,普及消防常识,提供消防安全保障服务,切实从源头上预防火灾的发生。

构建矩阵,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支队将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纳入近期宣传重点内容,多渠道、多角度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发布消防安全提示,进行针对性、提示性、引导性的消防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同时用好“两微一抖”平台、移动通信、手机等媒介,向辖区群众发送提示短信、传播消防知识信息,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