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淮安:举办“永不褪色的忠诚”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淮安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1月12日,江苏省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永不褪色的忠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四周年主题报告会。    

此次主题报告会分为《传承•我们的光辉岁月》《奉献•我们一起战斗的日子》《使命•我们的酸甜苦辣咸》三个篇章。报告会以改革转制四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参加的重大灭火救援、安保任务以及队伍生活点滴中涌现出的热点新闻和感人故事为主要内容,并通过情景舞蹈、表演唱、主题讲述、音乐快板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淮安消防的“变与不变”,深刻彰显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牢记重要训词精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翔音战鼓》拉开了活动序幕,展现了消防热血男儿的铮铮铁骨,气势浑宏的旋律和声音,激励消防员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改革转制四周年工作汇报片《践行训词精神 护航高质量发展》,展示了淮安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动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热情讴歌了广大消防员坚持人民至上、竭诚奉献的职业情怀。

第一篇章《传承•我们的光辉岁月》以红色为主基调,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队伍改革发展历程;主题讲述《军帽的故事》,现场还原了消防员为95岁抗战老兵寻找军帽的感人故事,展现出队伍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音乐快板《高擎队旗永向前》讲述了支队改革转制四年来的工作成果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党的二十大代表邓红、李银江,以及周恩来同志亲属、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周秉德、高振普,淮安消防转业干部代表周怀仁、宋剑峰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消防员,表达殷殷祝福。

第二篇章《奉献•我们一起战斗的日子》以橙色为主基调,回顾了改革转制四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精彩瞬间;情景舞蹈《荣耀时刻》通过还原消防员日常执勤训练、灭火救援场景,展示了消防员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畏火魔、勇往直前的坚毅形象;主题朗诵《最美的芳华 最重的承诺》模拟7名消防员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为观众讲述践行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的心路历程。

第三篇章《使命•我们的“酸甜苦辣咸”》以蓝色为主基调,回顾了消防员日常工作、训练、生活中的人生“百味”;表演唱《萱草花》以真人真事真情为主线,串起了消防员与家人之间感人的亲情故事;双人舞《119的故事》通过舞蹈动作的艺术化演绎,表现了竭诚为民的鱼水深情。基层消防员家属代表通过视频《蓝焰同行 让爱相随》,表达了“你为国、我护家”的理解与支持。

活动最后,现场所有人员重温入队誓词。活动在大合唱《生命至上》中画上圆满句号,现场演出精彩,观众掌声不断,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