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泰州:消防“开工第一课” 助力节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系数,坚决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本着“不漏一家单位,不漏一处隐患”的原则,广泛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1月29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泰州乐金电子、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中,消防监督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查找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实际企业中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为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引导从业人员关注消防工作,加强消防知识学习。

  随后,消防监督员对企业所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消防灭火器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摆放、是否粘贴显眼的标识标志、是否在有效使用年限内、灭火器压力是否在有效范围内;消防栓是否存在挪用、改装现象、消防管、消防喷头是否齐全;楼道内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是否醒目、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现象。并就中企业的消防中心是否安排有专人24小时进行值守工作进行了解,详细询问值守人员是否正确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进行确认。

  下一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单位提高对火灾事故的防御能力,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根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国正)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