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南京支队召开党委会落实党委“七议”制度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南京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关于规范党委“七议”制度的通知》要求,3月31日上午,南京支队召开专题党委会落实党委“七议”制度。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孙山政委主持,陈海华支队长及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执勤岗位练兵、队伍管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消防安全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支队预算执行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审议了《2021年第二季度思想政治教育计划》《2021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2021年一季度队伍形势分析》及《2021年度支队本级综合预算安排》。

会议指出,支队党委要以贯彻落实“七议”制度为抓手,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支队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引领作用,形成党委议抓大事、议抓主业、议管队伍的新常态。要主动对标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要求,围绕“全面发展年”目标要求,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细致谋划、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议教议学,周密动员部署,防止学用“两张皮”;要带头真教真学,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要强化学习成果的转化及运用,为南京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二是深化实战实训。要围绕“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聚力冬训大练兵成果,科学研究制定基层指挥员能力评定办法,不断提升队伍实战化、专业化训练水平和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能力。三是持续推进“五个规范化”建设。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基层建设标准和职责要求,查摆剖析基层建设短板、不足,切实在队伍日常管理教育、执勤训练、监督执法、硬件设施等环节上下功夫,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分析研判。要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快消防信用体系建设,夯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完善“一呼百应”指挥调度平台。要加快《南京市消防条例》修订,完善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消防培训力度。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推进“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五是强化风险管控。各级要立足经常,全面预防,坚持训管一致,多措并举夯实队伍管理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紧盯“人车酒、网电密、训战勤、黄赌毒、婚恋贷”等风险点,严防事故案件发生,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