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镇江支队举办“弘扬铁军精神、汲取奋斗力量”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6月7日下午,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一行,开展以“弘扬铁军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为主题的访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6092742.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2747.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2751.jpg

梁军支队长首先为现场指战员讲解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区别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001.jpg

孙志军馆长就新四军的由来、新四军到苏南后靠什么发展壮大和新四军的铁军精神进行了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024.jpg

新四军萌生于北伐革命时期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它发展于土地革命时期红军斗争,它成长于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它成熟于千难万苦的抗日战争,到达茅山根据地后,依靠模范的群众纪律、胜利的战斗、广泛的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壮大,最终形成了以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为核心的“新四军精神”。

解说员李月介绍新四军挺进苏南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132.jpg

新四军初到苏南时,广大指战员不抱怨、不急躁、严格执行红军时期的群众纪律,不派粮、不拉夫、不扰民,处处维护群众利益,军民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融洽,群众积极的拥护新四军,配合部队作战,有力地支援了新四军的抗日斗争。

句容市消防救援大队华阳站政治指导员张春峰介绍了句容大队学习践行新四军精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218.png

近年来,大队指战员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新四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是“零距离”学新四军,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融入式”学新四军,感悟思想伟力;三是“实践性”学新四军,赓续铁军精神。五年来,大队被省文明办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被省公安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分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2年被总队评为“十佳基层大队”。大队下辖的华阳站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镇江市工人先锋号” 、“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最后,梁军支队长为孙志军馆长颁发“编外政治教员”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24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257.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320.jpg

茅山是新四军最早开辟、坚持最久的敌后根据地,1938年2月,毛泽东在他所写的《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这篇文章中就提出过,长白山,五台山,太行山,泰山,燕山,茅山等山区根据地"将是抗日游击战争最能长期坚持的场所",明确的把茅山地区列为在全国建立的六大山地根据地之一。新四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在华中抗战的一支伟大人民军队,他为抗战的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毛泽东曾赞誉她为“华中人民的长城”,陈毅称之为铁的新四军。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547.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65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3552.jpg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经江苏省委批准,于1985年9月建成,下辖6个省市县级文保单位,占地163000平方米,馆藏各类珍贵文物、史料等16000余件(套),长期开设4个陈列展厅,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近10项国家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