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消防文化

常州消防“逆行者”乐队原创MV《蓝色星光》燃情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常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蓝色星光》MV

1000.jpg

《蓝色星光》MV发布现场

创作背景

“逆行者”乐队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为契机,燃情发布乐队原创MV《蓝色星光》,展现了三年来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们换羽涅槃、勇担使命的崭新形象。昔日的红门勇士在火焰蓝的照耀下扬帆起航,龙城大地的守夜人成为了这片祥和夜空中最闪亮的蓝色星光!

乐队简介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打造“逆行者”乐队,树立消防文化品牌,对内培育指战员职业精神,对外塑造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他们是一支战斗队。乐队成员都是来自灭火救援一线的骨干,曾参与处置3.21盐城响水特大爆炸事故,多次在总队、支队练兵比武中取得佳绩,5名队员因灭火战斗、比武竞赛表现突出共计荣立三等功7次。

他们是一支宣传队。乐队成立以来,先后4登央视和5登湖南、江苏、安徽卫视,积极编创消防宣传歌谣,传播安全价值观,改编演唱的消防版《伤不起》视频吸引近3.2亿人次点击观看。

他们是一支文艺队。唱响《和时间赛跑》《请你相信我》《蓝色星光》等展现消防精神、体现职业特点的原创歌曲,深入指战员之中,用歌声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展现不一样的“火焰蓝”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