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苏州:消防宣传进村庄 平安共建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导向, 11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戴溇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行消防安全宣讲,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村民防范自救能力。

消防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村民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侯晓君/摄)

随后,工作人员在现场模拟火灾发生,邀请村民切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一位小朋友自告奋勇体验灭火,“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前,需要观察风向,要在上风口对准起火部位根部进行灭火”,消防员手把手给他讲述如何正确手持灭火器,如何迅速选定灭火部位。随着干粉的喷出,火被迅速扑灭,小朋友兴奋地说道:“之前只是听老师讲灭火知识,今天我自己也会用灭火器扑灭火了!”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让村民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提高了村民面对火情时的应对能力。(文:戴茜茜 侯晓君)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