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动态

连云港:举办“破解三个课题”擂台赛见真招比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连云港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检验队伍各级“三个课题”破解实效,持续提升、真实展现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政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政治工作水平,近日,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破解三个课题”擂台赛,着力巩固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生命线作用。来自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20余名各级政工干部现场“打擂”。

擂台赛分为理论普考、队情提问、实例讲解、情景辨析四个环节。理论普考采取闭卷考试形式,主要考察对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两个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建设、条令纲要等基础业务知识掌握情况。

队情提问环节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对各单位参赛人员分别提问一题,主要考察落实“双四一”“五同”,熟悉掌握队伍实情情况。“请简要概述队伍基层情况、队站已婚指战员有几人、请说明驻地已婚人员家庭情况、说出两名队站不在位人员的具体去向、请说出支委会委员的个人基本情况,”一个个紧贴队伍实际的提问,一句句字真意切的回答,充分展现了基层政工干部的能力素质。

实例讲解环节围绕队伍管理教育中暴露出的实际问题和隐患问题,由消防站指导员讲解本单位在处理化解此类问题上的举措办法,综合考察队站干部抓队伍、带队伍、管队伍的能力水平。

情景辨析环节围绕党委“六议”内容,设定某一研究事项的情景题目,现场解答,综合考核党委书记统筹驾驭能力、集中决策能力、分析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

以比促训、以赛促练。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人员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全面表达,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政工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理论功底,有力推进了“破解三个课题”的成果转化,为队伍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竞赛不是目的,所以此次竞赛没有明确设置一二三等奖,主要是想通过竞赛这种方式,倒逼大家真正沉下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抓好自己的政治工作,真正深入指战员中间了解队伍、掌握队伍,知道指战员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知道队伍的问题出在哪里,怎么去有效应对解决,切实把政治工作作出成效、把两个经常性工作做实做细、把队伍管好带好,这才是举办此次竞赛的最终目的,希望大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委员杨华林指出。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