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南通消防党建引领实现队伍管理和社会管控双稳定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南通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党建引领消防工作”的思想,坚持“强基础、补弱项、拼实干、争先进”的工作思路,立足建立长效机制,以政治建队、以思想建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用满腔豪情和精益求精的管理作风,实现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管控和队伍内部管理的双稳定。

走进南通消防营区,一股江海清风的廉政气息迎面而来。而这股精气神正是南通消防赓续传承、厚积薄发的动力之源。该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兰海飞告诉笔者,支队注重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通过推动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实现了队伍建设循序渐进式发展。原来,南通消防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指战员,重点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随队指战员家属就业等烦心事挠头事,不断提升指战员的获得感、满意度。同时,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专家讲座、“书记上党课”、“党员说党章”、“全员话党史”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筑牢指战员思想根基。

笔者了解到,今年仅辖区内的海门就已积极协调公寓保障住房20套,为10名消防员子女解决入学入托问题,12人获得火焰蓝天使基金,先后10次走访慰问困难指战员,不断提升工作暖心效果,有效增强了队伍“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我们围绕党史学习、改革教育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风气监察,实现了经费投向无差错、建设项目无失误、重大部署贴实际,助力队伍管控平稳和谐发展。”兰海飞说。

“要不是消防在镇上设立了这个办事点,我们发现的隐患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谈及这一幕,家住悦来镇的村民王师傅很是激动。这正得益于南通消防实践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新模式,前置便民消防服务点的有力举措。今年,南通消防在各区镇设立了消防监督管理所,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打造出全民监管防控的良好格局,社会面消防安全态势得以平稳管控。

下一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围绕“5个重大课题、15个创新举措、53个为基层实事项目”,深入开展为基层、群众、指战员的“惠民”举措,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指战员自觉行动,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激发动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能力,促进队伍在转型升级中彰显前进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