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自救逃生

天气渐冷取暖设备受欢迎,须谨防低温烫伤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暖宝宝、热水袋、电热毯等各种取暖设备格外受欢迎。近日,西安市一名13岁的女孩,就因为使用电热毯导致低温烫伤。对此,南京消防专门发布提醒,天气转冷,大家在进行取暖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谨防低温烫伤。

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了一名13岁的女孩,手脚都被电热毯烫伤,医生将水泡挑破后给她做了包扎处理。医生说,人体长时间接触高于45℃的低热物体会引起慢性烫伤,也就是低温烫伤。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像暖宝宝、热水袋以及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大家普遍都认为很安全又方便,殊不知这些物品使用不当就很容易引发低温烫伤。

所谓低温烫伤,是指身体长时间接触低温物体所引起的慢性烫伤。有研究表明,44℃的温度接触六分钟以上,就可能会引起低温烫伤。非常浅表的烫伤它可以自愈,把水泡放了也可以,但是烫伤的位置比较深,那可能对皮下组织和肌肉都造成损伤。统计显示,易被低温烫伤的人群主要是青少年、老年人和女性,容易被烫伤的位置主要是双脚和小腿部位,而最容易导致低温烫伤的是热水袋。

对此,南京消防部门提醒,冬季使用取暖设备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引发火灾事故。同时,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预防低温烫伤。此外,由于低温烫伤的初期,感受并不明显,如逐渐出现红肿、血泡等情况时间,一定要立即采取降温处理,并及时就医,防止感染。(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