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宿迁:积极开展节前“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宿迁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提升乡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防控水平,有效减少农村火灾发生的频率和损失,加强对秋冬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高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使消防常识真正能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连日来,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组织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站走进各乡镇、各村小组,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大力发展农村消防安全“明白人”。

活动中,大队宣教人员携带《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警示海报等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为村民宣讲农村冬季防火知识。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宣讲员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为村民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醒村民日常防火注意事项,避免吸烟及电气线路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老人们的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农村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