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连云港:老人独自上山走失 消防夜晚紧急搜救3小时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江苏新闻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4日晚上9点多,连云港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岭村有一名老人从下午上山至今未归,家人非常着急。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携带山岳救援、无人机等器材赶赴现场救援。

641.png

当晚9点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目的地。在与老人的家属商讨后决定,消防员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上山对老人进行搜救。

6413.png

由于天气寒冷、山路崎岖,给搜救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当晚11点10分 ,消防救援人员在山腰一处密林里,发现了走失老人的衣物:“从里到外都脱了,估计就在这一片,都过来。”

6241.png

老人家属发现,这些都是她平时穿的衣服,最喜欢的衣服。

64w1.png

消防救援人员在周围摸排,并未找到老人。随后,山下一户人家传来消息,走失老人正在他们家中,消防和家属立即前往,看到老人并无大碍。据了解,走失老人今年54岁,精神有些异常。

64wwd1.png

老人是1月14日下午5点钟从山上走下去,1月15日凌晨12点40分找到了人。家属向消防员表示了感谢。

64661.png

消防部门也提醒大家,要注意照看好家里的失能、高龄老人,可在老人身上佩戴防走失手环或留下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冬天农村地区郊外隐患较多,要时刻关注老人走向,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如遇老人不慎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刘小慧 连云港消防报道)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