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总队召开《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7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宣传解读《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丁余平副总队长出席,总队防火监督处、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参加新闻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上,丁余平副总队长就《规定》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等进行了解读。

他说,我省住宅物业起步早、发展快,特别是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消防安全风险日益增多,居民住宅火灾比例和亡人数居高不下,成为影响全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重要方面。总队较早启动了《规定》起草工作,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拟设立条款进行了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省政府将《规定》列为2021年立法正式项目,12月31日,许昆林代省长签署省政府令第155号,正式予以公布,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规定》共六章46条,分为总则、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服务与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六个部分,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和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等各个主体的消防安全责任,明确了统一管理人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立消防档案等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细化了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的法定责任和合理制止措施的管理内容,对当前社会重点关注的消防安全热点问题作出了规定,鼓励推广建筑消防设施联网监测、电气火灾监测、电动车智能充电、电梯控制等新科技、新技术在住宅物业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应用。

通气会上,丁余平副总队长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就《规定》具体施行、住宅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消防安全治理措施以及居民火灾预防要点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