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3·15”来啦!蓝朋友带你鉴别真伪消防产品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大家现在车上都配有车载灭火器,但是如何辨别灭火器的好坏你们知道吗?

楼道里的灭火器平时有谁了解过它的质量好坏吗?

……

3月11日,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消防产品宣传大型广场活动,江苏消防、无锡消防官方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传授广大消费者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必要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大家请看,这两个灭火器几乎一模一样,但只有左边这个才是合格的灭火器,它上面有清晰的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生产日期等等,而劣质的灭火器上面,通常都没有这些……”面对现场群众和直播镜头,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灾调查处副处长王永鑫介绍到。

在咨询区,消防人员现场展示了大量消防产品,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辨真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方法,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要查看是否有消防检测合格报告、消防产品外观是否完好,仔细核对检测报告上的信息。

“现在你身着的是我们消防员在参与灭火救援战斗期间穿着的防火服,加上头盔、腰带、胶靴等,全套装备超过30公斤……”

在体验区展示的消防车辆和各类“高精尖”装备器材,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围观,在现场消防员的讲解和指导下,许多群众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了防火服穿着、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等互动项目,“零距离”感受了消防员的实战装备,过了一把意义非凡的“消防瘾”。

“请大家注意,使用灭火器要牢记‘提、拔、握、压’四字口诀,选择上风口位置,对准火苗根部……”

在演练区,消防员首先与现场群众进行了问答互动,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油盆火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消防员组织现场群众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操作和灭油盆火实战演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自救技能。

活动期间,无锡消防还设置了展示区、演播区等活动体验点,通过一系列的现场活动,吸引了周围居民群众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此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4万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警示作用。

消防产品质量的好坏,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产品容不得1%的差错和伪劣!

今天,“蓝朋友”教大家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擦亮眼睛看好了哟!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