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用微光点亮春天,“火焰蓝”护您“疫”起克难关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背景下,江苏消防救援总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抓好灭火救援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和企业纾困解难。

紧急调拨配发物资

总队专门成立抗击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抗击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项刚性措施”》,并第一时间向江苏环沪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调拨个人防护用具、洗消药品等价值1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供应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消防力量。

助力核酸检测查验

总队组成多个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封控区域值守,开展社区服务、卡口执勤、防疫消杀等涉疫勤务。

总队消防职业健康中心组队派员,参与协助地方人员核酸检测,累计采集1.4万人次。

作为环沪地区支队的江苏南通消防,出动人员对150亩(约10万平方米)的物流蔬菜大棚、室内旅馆、垃圾集中存放点和接驳客车进行消杀。

全力保供给保民生

总队全力为群众纾困解难,服务民生保供。承接涉疫人员、物资转运工作,参与医疗收治场所搭建,设置高速爱心服务点,开展援沪物资车辆消防安全护航行动。

由于天气炎热,一货车运载的生猪被晒的通红,状态较差,司机向“12345”热线求助,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调派力量赶赴现场,为高速货运畜禽出水降温。

多方位高频次宣传

总队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坚持抓好消防安全常识普及,通过视频方式对集中隔离点和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培训。

防疫防火紧抓不放

总队在重点涉疫场所开展前置备勤,预置灭火救援和防火监督力量,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同时,组建消防安全技术服务队,全程指导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