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越奋斗越青春——总队隆重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新时代,新征程,奋斗青春最美丽,百年青春心向党。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青年指战员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4月28日下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百年青春心向党”——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总队邓立刚总队长、刘锡鑫政委,副政治委员周建良、二级专员姚勇出席活动,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2022年“五一”“五四”期间受评比表彰指战员代表,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总队训保支队、新训团全体指战员参加。

青春奋进的华彩乐章,奋斗的青春永无悔,拼搏的青春最靓丽,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聆听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

“我的心中有一颗青春的种子,让我拼搏奋斗,让我无惧前行,现在这颗种子已经长成了信念之花、希望之花,更让我懂得,青春就是在追寻梦想中的全力以赴,而时间就是我们在奋斗中的最好的见证者。”

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徐州支队消防员李涛,分享千锤百炼、斩获全国大赛“金头盔”的追梦故事。

南京支队消防员、一等功臣罗忠臣,分享筑梦于绳、匠心忠诚的成才体验。

消防救援局詹寿旺政委亲自为他赠言点赞,把他手中的绳索比作“人民群众的生命之绳,主力军国家队的使命之绳,普通一兵成就大我的向上攀登之绳”。

“战友们,在这最美好的年华,我们选择了这份崇高的职业,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这样的青春,将是我们毕生的荣耀。”

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冠军宿迁支队专职消防员许广璇,分享初心不改、逐梦火焰蓝的青春感悟。

“作为青年人,肩上的担子越重,越光荣,在越能发光发热的岗位上,越要坚守。”

“全国技术能手”、青年典型王海浪,分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工匠故事。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量传质检部副主任赵双双,分享两次援藏、助力脱贫攻坚的奉献精神。

“我们这样的人做事,不能选择哪儿干得痛快,重要的是看对革命是否需要。最危险、最危难、别人都不喜欢的岗位,经得起考验的同志,应当义不容辞地站上去。”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专业组金牌讲解员周鑫玥,分享她的青春故事和雨花英烈精神。

向青春榜样,致敬!

近年来,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建设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关爱青年发展,为指战员提供了广阔建功立业的平台。近日,一批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人和青年集体,脱颖而出,受到了共青团组织和工会组织的表彰。

(部分奖项已公示)

邓立刚总队长、刘锡鑫政委为获奖指战员代表颁奖

向青春致敬!

年轻的战友们,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球的目光聚焦中国。我们将为祖国站岗,为平安奋斗,我们必须完成这神圣的使命,因为我们代表着江苏消防最美的青春。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二级英模南京支队丁良浩,带领获奖代表向全体青年团员,发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宣言。

欲知活动详情,请登录“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e江蓝网络教育平台”。

越青春越奋斗、正青春正奋斗

战友们,接过队旗

青春从此刻上了火焰蓝的永恒烙印

战友们,披上战衣

用奋斗继续书写消防队伍的华彩篇章

奋斗吧!年轻的战友们!

奋斗的青春一定无比绚丽!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