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淮安消防丰富形式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淮安日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深化品牌创建、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日活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坚持上下一体联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点面结合齐头并进、共性个性多维统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序推进。


支队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主开展学习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八小时外”自由时间和婚恋观专题教育,出台文化建设16条指导意见。

“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教育,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到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该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忠意表示。


消防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队充分发挥驻守在周恩来总理家乡的独特政治优势,深化打造“海棠先锋”党建品牌,组建“海棠先锋”党员服务队和防疫消杀队,深入交通卡口、校园、企业开展前置备勤、防疫消杀、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让消防服务既有深度更有温度。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支队把主题教育开展同疫情防控、基层监管、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和消防宣传活动,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该支队支队长李荣表示。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主题教育不仅在知,更在于行。支队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十大标兵”评选并送奖到岗,实体化运作“陈新宽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器材装备“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分批组织队员赴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等地,开展情景式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让队员切实感受时代脉搏,担其时代使命。

“作为政工干部,既是教育的组织者,也是受教者,我将立足驻地特色,把学习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支队翔宇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许伟鹏坚定地说道。


支队以捍卫“两个确立”为主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工夜校等有效载体开展专题研讨,组织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等实际,畅谈学习心得、感悟党的恩情、共话使命责任,让主题教育散发“泥土味”“草根香”,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活力”。

“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业务本领,在青春赛道上努力奔跑,在为民服务中书写韶华,奋力彰显新时代火焰蓝硬核担当”该支队清安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毛雨宁表示。


依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江淮协作区,联合扬州、泰州、徐州、宿迁四个兄弟支队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线上报告会。活动以互动访谈的形式进行。晋升高级消防救援衔的陈新宽、郑金满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心得感悟展开分享。活动还现场连线了年轻队员和江淮协作区各支队高级消防员代表,共同学习榜样风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使命担当,锻造钢铁意志,苦练打赢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支队徐杨特勤站装备技师郑金满表示。(淮晓)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