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徐州:货车行驶中轮胎冒烟起火 杨山路消防站火速扑救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1日14时许,位于徐淮高速徐州青山泉服务区路段一辆货车轮胎起火。接到警情后,徐州市杨山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货车后侧浓烟滚滚,货车后轮火势猛烈,并有向货车油箱部位蔓延趋势。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出水堵截火势蔓延并冷却油箱。为确保救援过程中的安全,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结合现场火势,消防救援人员在车辆左右两侧分别出水枪进行扑救,对火势形成了夹击之势,有效堵截了火势的蔓延。

  经过约10分钟的出水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成功保护了油箱和车头部分。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员用水枪对货车底部持续冷却降温,确认无复燃迹象后,将现场移交给高速公路交管部门。

  据车辆驾驶员介绍,该货车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厢两侧冒出浓烟,便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下车后发现轮胎已经起火,利用灭火器做了简单的处理,并拨打电话报警。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夏天开车不宜开太久,每2小时停车休息或行驶一定距离后,应检查轮胎温度。当发现轮胎过热导致胎压升高时,尽量将车停在安全处或服务区,让轮胎自然降温降压,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王珍 编辑/国正 )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