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镇江:“橙”风破浪!支队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 字体:    】            

“抓紧绳索,注意观察,掌握好力度……”今天(5月10日)上午,一场水域救援综合演练在镇江市水域救援训练基地紧张上演。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97名消防指战员,冒雨开展翻舟自救、抛绳袋救援、活饵救援等10个科目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打造综合性专业保障队伍,提升镇江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处置突发险情和灾情的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翻艇自救项目模拟激流救援中,橡皮艇发生倾覆,救援人员需相互配合将舟艇扶正,训练消防队员在救人的同时保障自身安全。活饵救援项目则模拟一名被困人员落入湖面距离岸边约15—20米水中,救援人员用进攻式游泳方式对河流中溺水者进行施救。整场演练,救援人员各司其职、配合到位,展现了精湛的救援技术,全过程按接警出动、应急响应、力量集结、任务部署、灾情处置、战勤保障等过程展开。

“翻艇自救考验的是团队之间的一个协同作战能力,今天我们没有发挥得好,以后会针对这个项目多加的练习。”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王力绳旭表示,这些项目基本上都是跟实战相关的,今后将继续加强相关科目的训练,以保证在实战中做到最好。

“水域救援并不是指会游泳就会救人,而是对救援人员体能、救援技巧、器材装备的使用等综合考验,通过演练,对于提升自身救援能力有很大帮助。”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德刚介绍,本次演练重点加强救援人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应用操作能力,提高水域救援的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一切标准向实战看齐。

据了解,本次演练镇江消防通过直接拉动的方式,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特勤等12个消防救援站,共计97名消防救援指战员、18辆消防车、11艘橡皮艇、3驾无人机及各种水域救援器材装备800余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蒋彬编辑/国正)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