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泰州:邻里互助齐灭火 挺身救人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浏览次数: 【 字体:    】            

转业军人、护士、社工、商店老板,这些不同行业背景的人因一场火情聚在一起,他们发挥所长,形成合力,救援群众,为消防队员扑灭火势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喂,盛书记吗,快来,杨家埭这里有一处民房着火了!”5月5日晚上7点55分,靖江市靖城街道虹茂社区党委书记盛铮正在办公室准备第二天的全民核酸检测,一接到群众电话,他当即喊上社工吴宏伟,一边拿上灭火器、喇叭往外冲,一边嘱咐网格员赶紧调取这一户的家庭居住情况。


(吴宏伟在灭火)

与此同时,因疫情居家办公的刘文鑫也听到窗外的嘈杂声。“我正在整理我们供电公司同志当天下沉执勤情况,起初没在意,后来听到有人喊救命,感到事态严重,赶紧出门查看。”刘文鑫回忆当晚,他出门就看到邻居家后院通红,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路过院子时,他先行把自家水龙头打开放水,到现场确认了电源总闸已关,又折返家中拎水灭火。刘文鑫的爱人杨幸边往现场赶,边拨打119。临近的商店老板朱勤民也察觉到异样,带着水桶赶到现场。


一楼通道里的火熊熊燃起,火星不断向楼上和后院蔓延,楼上3名住户感到非常恐慌,有人甚至尝试从楼上跳下。刘文鑫大声“喝止”楼上住户的不理智举动,冷静地指导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他与房主家一起扶稳梯子让被困群众爬下来。吴宏伟和朱勤民奋力灭火,盛铮紧急集结志愿者将现场围观群众劝回,为消防车畅通通道,杨幸和水利局下沉党员守在大路口为消防战士引路。

10分钟后,消防车顺利到达火点,火势被迅速扑灭。同时,刘文鑫和房主也成功解救了被困群众。作为医院护士的杨幸,还为三人作了紧急烫伤处理,后经医院进一步诊疗,所幸均无大碍。

熏黑的楼道墙壁、软化的电瓶车后座,这一切都让人后怕。“火情就发生在身边,我们肯定要帮一把的。”刘文鑫、杨幸如是说。党员挺身而出,邻里守望相助,各方见义勇为,消防战士行动迅速,在这场突发火情面前,他们跑赢了。(通讯员 孙佼佼 孙婷婷)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