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连云港:赣榆区首届“科普之春”科普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加快提升全区居民科学素质,5月20日上午,赣榆区在嘉会城广场举行连云港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各成员单位共同承办。活动现场,20家单位设立展区,集中展示科普展品、科普书籍、科技知识、科技模型、高科技产品等,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体验感悟科技魅力。在区科协自然科学展品区,科技志愿者樊东卿向居民演示急速降线的操作方法,指导小朋友现场体验。在赣榆消防大队科普宣传展台,消防员王斌认真向居民讲解最新消防器械使用技术和方法;“电商直播现场教学令我印象深刻,感觉收获很大,回去以后努力做好自己的网上直播,为家乡海产品销售拼一把。”家住书香名苑社区的刘玲女士一早来到区妇联科普宣传展台,认真聆听志愿者讲授网上直播需要的技术和方法。

据了解,科普月活动将采取“1+5+X”方式,以科技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掀起新一轮科技志愿服务热潮,促进科普活动“动”起来、“融”起来、“活”起来。“1”即举办一个区级主场活动,即赣榆区第一届“科普之春”科普月暨2022年全国科技周、连云港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5”即举办五场分主题活动专场,广泛开展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科普之春”科学小实验展示比赛等活动,“N”即组织各镇、各相关单位等举办50项系列活动,切实将优质科普资源传播到位,为群众送上科普“大餐”。

首届科普月活动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整合优势资源。各镇、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55个,区科协积极沟通协调,安排“科普之春”LOGO作为统一标识,加强资源信息共享,加快科普资源落地,推动科普活动集约化、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扩大影响范围,提升工作效能。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6大受众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融合度强。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以精品活动提升工作效能,实现科普活动大众化、特色化、品牌化。三是激发科技活力。采取“传统+互联网”的形式,将不同区域板块的科学知识有机融合,满足居民对高质量科学知识的需求,积极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高居民参与度、实用度、赞誉度。(朱代桂 郭加刚 王国强)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