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京:“江苏省暨南京市‘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消防科技、你我平安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南京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广泛宣传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开展消防科学普及惠民活动,5月23日上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江苏省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南京)举办“江苏省暨南京市‘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消防科技、你我平安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曹勇兵,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梁军,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正勇,省总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范泽旭、火调技术处高级工程师唐晓亮,支队消防科技信息员、消防产品监督员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支队副支队长程东升主持。江苏消防网络新媒体矩阵,南京消防抖音、微博、视频号等6个网络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南京市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正勇代表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向本届消防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支队梁军支队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京消防科技和科普工作的领导表示感谢,他提出,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树“科技强消”意识,按照总队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强化消防科技创新手段运用,让城市消防治理更智慧、更科学;灭火救援行动更安全、更精准;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安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总队总工程师曹勇兵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就扎实开展科技活动周工作提几点希望:一要提高对宣传推广消防科技成果重要意义的认识。二要有针对性地向不同受众群体宣传推广相关的消防科技成果。三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消防科技成果展示区。

江苏省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南京)工作人员宣介了部属消防研究机构12项消防创新成果,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和信息通信处相关人员介绍了2022年示范应用的5项消防科技成果。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工程师王寅现场介绍了如何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下一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推广消防科技创新成果,讲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鉴定方法,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体验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在消防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真切感受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的了解和信赖。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