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消防培训防震演练 江苏各地绷紧校园安全“警戒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我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学校广播随即发出报警信号,师生们听到广播后,立即蹲在桌下紧急避险,在第二遍报警信号响起时,同学们迅速离开教室,双手抱头、弯腰低姿,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班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学校空旷地带。

据了解,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和了解防震减灾各项知识,演练前各班老师向学生讲解防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如果发生地震应怎样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市、区教育局、防震减灾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我们学校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借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确保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对全市防震减灾、安全应急宣传教育也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副校长周俭介绍。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上午,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走进辖区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培训课”。

消防安全宣讲员先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视频、讲解消防常识、开展互动答题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对日常居家“三清三关”、电动车入户充电的危害以及面对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如何处置与避险进行讲解。

宣讲期间宣讲员给孩子们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将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中小学教育理念中去。随后,在操场上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代表进行了实操体验。

学生说:“今天消防员叔叔教会我们地震时如何应对,首先我们要躲在钢制或者铁质板的下方,用手肘捂住头部,拨打119等到消防叔叔救援。”

还有学生说:“今天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遇到火灾不要乱不要慌,要沉着对待,灭火器一拿,摇一摇,正对着火芯一喷就能灭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刘聪 董京京 孙敏 吴燕 编辑/高若婷)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