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央视新闻】南京妈妈跳入井中护着儿子,唱起了《孤勇者》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央视新闻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江苏南京一男孩意外跌入废弃水井,妈妈跳入井中,撑着井壁保护孩子,并在井中哼唱《孤勇者》鼓励孩子,直到消防员赶来救援。先获救的男孩哭着大喊:“消防员叔叔,快救救我妈妈!”这一幕感动众多网友:“伟大的妈妈,好棒的孩子!”

5月8日下午5点多,南京浦口区消防接到被困男孩外婆的求助信息,一名7岁男孩坠入一口废弃的水井,有溺水危险,男孩的妈妈跳入井中保护孩子同样被困,消防员立即前往救援。

△ 男孩跌入的深井

根据测量,井水位置距离井口约三米,男孩当时一直在哭。因为井水比较深,他的妈妈用身体和脚撑住井壁,怀里紧紧抱着孩子,一直在井下坚持。

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把绳套下放到井里,指导妈妈将绳子套在男孩身上。

“没事小宝贝,别害怕,我们很快救你上来!”

消防员一边鼓励男孩,一边将其缓慢向上拉。几分钟后,男孩被成功救出。

获救后的男孩,哭喊着请求消防员救助妈妈:“消防员叔叔,快救救我妈妈!”

消防员耐心安抚其情绪,并用救援三脚架将男孩母亲平安救至地面,所幸这对母子并无大碍。

当日,据消防反馈情况后,浦口区已对该废井进行回填。

妈妈井下唱歌,给孩子打气

她说,跳井救子是本能。

据了解,这位妈妈名叫张莉,当天张莉和母亲带着孩子在绿地游玩。由于废弃井口被植物覆盖,男孩意外坠入。担心儿子溺水,张莉毫不犹豫跳了下去。

“井里的水不浅,我踩不到底。”

跳入井后,张莉一边检查儿子身体,一边安抚起儿子,她给儿子哼唱最喜欢的歌《孤勇者》,看到井壁上有小青蛙,还给他讲成语“井底之蛙”的由来。

“儿子知道自己有50斤重,担心我承受不住他的体重。我就告诉他,‘妈妈胖,浮力大,不用担心’”张莉表示,“当时孩子在挣扎,跳井是本能,还得感谢消防员的及时救援。”

网友:为伟大的母爱点赞!

妈妈跳井救孩子,孩子被救出后哭喊让消防员“救妈妈”,这一幕感动众多网友:“懂事的宝贝!”、“母爱伟大,为母则刚!”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