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防疫不忘防火 江苏全省推广张贴“消防安全码”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防疫不忘防火,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设计制作了“消防安全码”,并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印制张贴。

江苏总队将印制张贴“消防安全码”作为强化社会化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逃生自救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求各地各消防队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严密工作措施,广泛发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等力量,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码”张贴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码”推广活动要求各地在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小区、沿街店铺、群租房集中区域以及社区(村)广泛张贴;要求各地加强与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居(村)民委员会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将“消防安全码”与疫情防控“场所码”设置在同一位置,指导社区(村)、社会单位防疫工作人员在查验“场所码”时引导群众扫“消防安全码”,提醒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

据了解,江苏总队还要求各地在张贴“消防安全码”的同时,积极联合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码”,让“消防安全码”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外,还要求各地以张贴“消防安全码”为契机,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集中曝光一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增强扫“消防安全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