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5日上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议由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锡鑫主持,总队长邓立刚及总队在家党委成员、专员参加会议,总队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各支队党委成员在各地收听收看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中国社科院政治学博士蔡宗溢围绕“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辅导报告,从“对党忠诚”“人民立场”和“自我革命”三个角度切入,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密码”。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家辅导,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封力军副总队长、陈立新副总队长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特别是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更是巨大的激励和鞭策。队伍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领袖的关怀勉励,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更好地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职责,坚决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海南考察期间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队伍各级要深刻学习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对疫情向经济和安全、意识形态等领域的传导效应,在思想上更加警觉、研判上更加精准、措施上更加精细,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和风险挑战。要抓好疫情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及时做好指战员“一人一事”思想教育工作,有预见性的做好队伍内部风险防范工作,解决好基层实际困难,切实把管理教育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深。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结合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消防安全的深层次问题,以过硬措施、严实作风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省内各地复工复产节奏加快,队伍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明部长、吴政隆书记、许昆林省长、琼色局长、詹寿旺政委批示指示精神,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涉疫勤务处置、助民解困,盯紧看牢集中隔离点、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场所单位,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贡献消防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